載入中...

112-暑期班 230F10-二胡二

 招生人數:35人
 招生狀態: 開課中
 上課日期:2023-07-27 (第一週),(共5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四 晚上 7點0分~9點50分
 上課地點:校本部 中和國中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分組教學:有學習經驗、或者無經驗者,均可以參加。
有無經驗均可 依據學齡程度 分組教學.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樂器自備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分組或個別指導練習、集體合奏練習。
 評量方式
隨堂表現、階段發表、期末成果展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相關照片
      
 課程目標
二胡是民樂中最重要的絃樂器之一;雖是一種傳統的樂器,但是近年其樂風越來越受一般民眾的喜愛,創新的曲目也越來越多,演奏技巧也不侷限於傳統的限制。
藉由教學的經驗,了解學員特性的不同,分析個別的差異,引用物理、生理解剖,認知醫學等領域的方法,提供各種適性的學習方法及途徑。
希望藉由傳達二胡的美妙音樂,培養文藝的社會氣息
 參考書目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3 學分,100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特殊教室-暑期5週 200元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報名費:200元
2024/1/30(二)前舊生免報名費,保證金課程及社團除外。
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:112-暑期班 70元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無初次接觸二胡的學員第一堂課程可以不必攜帶二胡 若無法自備者可由班級協助採購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初級班-相見歡
梁祝 - 二胡獨奏曲 C大調
初級班 - 相見歡 認識二胡 選購 保養 日常維護
二胡基本演奏法五大調 第四把位基本練習+樂曲複習演練 2 / 梁祝 (複習曲) - 曲目介紹 以及 視譜 (節奏練習)作者朱昌耀先生,根据同名小提琴協奏曲其中的“相爱”和“化蝶”两段改编而成
第二週2基礎班 - 基礎樂理
梁祝 - 二胡獨奏曲
基礎班 - 基礎樂理:大調 / 簡譜說明/ 。二胡的持琴(左、右手)
梁祝第一段 求學 - 第一段 中速 換把滑音練習旋律是歡愉的、注意反覆一次
第三週3梁祝 - 二胡獨奏曲第二段 對句旋律節奏
第四週4梁祝 - 二胡獨奏曲第三段 慢板 運弓技巧
第五週5梁祝 - 二胡獨奏曲第四段 高把位音準掌握 +綜合演練及驗收

講師介紹

梁有平 講師  梁有平 講師  梁有平 講師     梁有平 講師

 現職:
退休人員
樂友國樂團 二胡組
松山社區大學 二胡講師
 簡介:
樂友國樂團團員。現師事於曾宜臻老師。啟蒙於許輪乾老師,後再學曾宜臻老師。
千日笛百日蕭,小小的二胡拉斷腰。雖然只有兩根弦,但是如果想要學習卻非常的累。
累積多年的教學經驗,能夠以科學的方式協助學員了解二胡演繹深奧的技巧,讓學員能夠掌握核心的演奏技巧。
本課程在引導學生瞭解弦樂的演奏技巧,瞭解樂器的性質,欣賞不同樂曲的展現的風格,配合樂器的實做,由這個過程中,讓學員對音樂友更豐富的感受與認識,從而欣賞弦樂之美。
 專長:
二胡是民樂中最重要的絃樂器之一;雖是一種傳統的樂器,但是近年其樂風越來越受一般民眾的喜愛,創新的曲目也越來越多,演奏技巧也不侷限於傳統的限制。
藉由教學的經驗,因為學員特性的不同,分析個別的差異,引用物理、生理解剖,認知醫學等領域的方法,提供不同的學習途徑。

劉蘇郁 講師  劉蘇郁 講師  劉蘇郁 講師  劉蘇郁 講師     劉蘇郁 講師



電話:(02)8668-6966
傳真:(02)8668-6181
地點:中和國中莊敬樓1樓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巷17號(地圖)
E-mail: newchungho@mail2000.com.tw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:17:00-21:00
新北市新中和社區大學.
top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