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112-春季班 222S04-日語入門五

 招生人數:35人
 招生狀態: 招生中
 上課日期:2023-03-10 (第一週),(共18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五 晚上 7點0分~9點50分
 上課地點:線上教學 Google Meet授課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歡迎上學期「日語入門四」的舊生,和自認具有同等(或相近)日語程度的新同學報名參加。
註一:檢測個人日語程度的方法:請至書店找到指定的課本:大新書局出版《文化初級日本語②改訂版》,從頭翻閱,翻至下列第一週內容時,若仍不感覺太困難,即可放心報名。
註二:本課程的課綱進度可能會因同學實際的學習狀而況稍有更動。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筆記本、筆。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使用指定的教材,透過輕鬆問答的互動,和幽默詼諧的講述方式,以及講師個人的經驗分享,引導同學們自然而然地熟悉基礎的單字與句型,進而朗朗上口,活用於生活中。
 評量方式
出席狀況 60%,課堂回饋 40%。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相關照片
         
 課程目標
建立穩固扎實的日語基礎,逐步擁有自學的能力。藉由認識日本這個國家和住在那裡的一億兩千萬日本人,漸次擺脫陌生帶來的恐懼,成為中永和民間、在地的台日溝通橋樑。
 參考書目
《文化初級日本語②改訂版》
大新書局出版
https://www.dahhsin.com.tw/bookIntro.php?lv01_type=Japan-s01&prd_id=B922
新註:上學期上到課本第二冊16課文型三。本學期將接著上文型四。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3 學分,300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報名費:200元
2024/1/30(二)前舊生免報名費,保證金課程及社團除外。
學員團體意外保險費:112-春季班 200元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舊生已團購課本,新生請自行購買:大新書局出版《文化初級日本語②改訂版》。 本學期將團購新課本《文化初級日本語③改訂版》。 另視情況提供補充講義,費用不超過10元。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3/10第二冊 第十七課「打工」單字與能力動詞(1)。簡單課程內容與教室規則說明(1)。新註:上學期上到課本第二冊16課文型三。本學期將接著上文型四。
第二週23/17「經驗」的說法。簡單課程內容與教室規則說明(2)。
第三週33/24能力動詞(2)。簡單課程內容與教室規則說明(3)。
第四週43/31(** 第一次講師與聯絡人會議於本週一到五晚上 9 點舉行)「練習問題」檢討與演練。期初講師班長會議。
第五週54/07第十八課「要不要去兜風啊?」單字與天氣、地名。學期事項報告(1)。
第六週64/14否定疑問的邀請。準備團購新課本。
第七週74/21回憶引述。
第八週84/28「練習問題」檢討與演練。
第九週95/05第二冊總複習。
第十週105/12公共參與週:雙和電影節社大嚴選多元主題電影欣賞,並舉辦映後座談會,邀請與談人一起聊電影。
第十一週115/19第三冊 第十九課「迷路」單字與「~看看」的說法。
第十二週125/26(**第二次聯絡人會議暨教學評鑑於本週一到五晚上8:10舉行)「痛苦動詞」的用法。期末班長會議。
第十三週136/02持續狀態之二(正~著)。
第十四週146/09問路。
第十五週156/16「練習問題」檢討與演練。日語歌曲學習。
第十六週166/30端午連假,停課一次。
第十七週177/7第二十課單字與動詞意量形。+(7/07)補端午連假課。假定形。
第十八週18公共論壇 / 講師共學學生參加公共論壇,老師參與共學進修。

講師其他相關課程
星期一晚上日語入門二 招生中

講師介紹

桑田德 講師  桑田德 講師  桑田德 講師     桑田德 講師

 簡介:
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。日語教學經驗十餘年,翻譯經驗逾二十年,譯作近八十本。為人親切、耐心,有問必答,樂於教學相長,堅持「一日為師、終生保固」。
 專長:
直觀式語法與互動式日語教學。
 部落格(Blog):


電話:(02)8668-6966
傳真:(02)8668-6181
地點:中和國中莊敬樓1樓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巷17號(地圖)
E-mail: newchungho@mail2000.com.tw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:17:00-21:00
新北市新中和社區大學.
top↑